在北极找不到北

〔九钎〕极限一分之二·中 <6>

/*


伪带球跑


我要说甜会不会被群殴😌


没文笔没逻辑,不上升真人


*/




“泰神。”身着纯黑色职业装的女人身姿端正地坐在粉蓝色的单人沙发椅上,修长白皙的双腿随意而不失气度地交叉在一起,酒红色的波浪卷在阳光下如同盛开的娜塔莉,眼角的泪痣如同点缀的黑色浪花。


阿泰见过很多美女,温润秀治的,小家碧玉的,也有霸气十足的,但他不得不承认,秦舒寒的三分魅惑三分英气三分温润和那分骨子里的大气,让他印象颇为深刻。


当年两人同承一个导师门下,同样的专业,同样的出类拔萃。至少到目前为止,秦舒寒依旧占据着阿泰心目中最优秀的学妹的位置,这么多年过去,没有之一。


“好久不见。”


“看来,再优秀的主编打招呼时也这么俗套。”


 阿泰挑了挑眉,“或许我应该换一种方式,比如,美女,我可以跟你喝一杯吗?”


秦舒寒开怀大笑,端起面前的冷咖爽快地来了一口,“这样听起来更为真诚直接一些,开个玩笑,陈大主编怎么有空来找我?”


“那我就直说了,你们俱乐部最近有没有收到一份照片?”


秦舒寒眨了眨眼,出于职业素养,打了个太极,“每天匿名寄来的照片很多,我还真不清楚有没有学长说的那份。”



“如果是关于九尾的,你应该是知道的吧,”阿泰缓了缓方才职业本能的表情,脸上带了些八卦的意味儿,“听说,你跟他……” 


“假的。五年前逢场作戏罢了,只是朋友。”秦舒寒敛了些许微笑,微微垂下的眸子闪过一抹失落,不过也只是一瞬,便恢复了往日的灿灿的笑。


五年前?


阿泰顿了顿,眉间皱了几皱。


当年钎城和九尾分手,五年过去了,具体原因,钎城依旧不愿多开口,每次问到也只是一副过去就过去了不想再提的模样,配上标志性的一笑阿泰也就不忍心再多追问。


后来也在花海那多多少少听说了些,再新鲜也逃不过“出轨”“吵架”之类的。阿泰轻蔑一笑,九尾渣男的形象就定了型。


 如今这般轻易地知晓了所谓“插了一足”的人,又从当事人口中听到了真相,阿泰连惊讶都来不及,只觉得造化弄人,感情这种东西,到底保证不了事在人为,巧合误会加错过,是真的让人捉摸不透。


秦舒寒说得如此坦荡,再多问倒显得他有些揭人过往的嫌疑,阿泰点了点头,将偏离的话题又带了回去,“我们这边,也收到了照片。你关心的可能是九尾,但我在意的是照片里的另一个人。”


“另一个?你是说……那个外卖员?”


阿泰嘴角一抽,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解释,“呃,他不是送外卖的……你认识钎城吗?”


秦舒寒猛地抬头,“钎……你是说,照片里的那个人是许鑫蓁的前……前男友?”


看着面前的人点了点头,秦舒寒叹了口气,彻底敛了笑,桌上的咖啡微微晃动,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渐渐涌出,攀附着记忆的轴线,一点一点将眸子染成红色。



“是我该说抱歉,”良久,秦舒寒缓缓开口,“当年,是我太过于任性,把事情想的太简单。许鑫蓁虽然从来不说,但是我一直觉得,而且肯定,钎城一定知道我的存在,他们的分手也跟我有关。


“但是后来,不管我们怎么找,都没能找到他。”


“你们?”


“嗯。我找他算是出于愧疚吧。许鑫蓁是忘不了他,刚分手那段时间他就跟疯了似的,俱乐部不让他出去,处罚他全权接受还是要出去,学校不让进他就半夜里爬墙进去,钎城老家他也去了不知道多少次,前一天去第二天还要赶回来,就算是这样,我们还是没什么结果。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喝酒蹦迪开快车什么都干过,情绪不怎么样,身体糟蹋的也差不多了。如果不是他一直训练时间和成绩有保证,估计首发都保不住了。”


 阿泰舌尖抵着牙的内侧扫了一圈。


这些他倒是没听说过,至少跟他印象里那个花花公子不太像。


“我看他现在还不错啊?”


“看到而已,他变了挺多的,没以前那么……贱了,哈哈。不过确实比之前好很多,因为收养了安安吧——许唯安,五年前曾经有过报道,学长应该记得吧。”


阿泰眼皮一跳,挑了挑眉。


“毕竟是当了爸爸的,从那以后他比以前就好多了。”


“你觉得他这爹当的合格吗?”


秦舒寒笑了笑,“合不合格我不知道,但是比照顾自己上心多了。”


阿泰端着玻璃杯晃了晃,越过秦舒寒若有所思地盯着吧台的一角,尔后倏地一笑,将目光收了回来,“安安,是他的儿子。”


“他确实把他当亲生儿子来养了。”


阿泰怒了努嘴,舒了口气,“我的意思是,许唯安,是许鑫蓁的亲生儿子。”










“许鑫蓁呢?”虽然公关经理并不常与选手直接对接,但秦舒寒在ttg早就混了个脸熟,朝门卫大爷点了点头后便推门走了进去。


“妈~”闻声,窝在沙发里的许唯安探了个小脑袋,奶奶地喊了一声。


冰尘指了指二楼。


秦舒寒摸了摸许唯安的发旋,正欲上楼,余光瞥见地毯上趴着的小身影,一阵惊讶。


“哎,他?”秦舒寒指了指看上去睡得舒坦的周陌辞,耳边传来许唯安嘘的一声气音。


“九尾带来的。”绑兔解释道。


“就……就在这儿睡了?”


几个大男人想着方才试图将人抱到沙发上结果手忙脚乱一顿比划还差点把小孩儿吵醒的举动,心虚地点了点头。


一群单身狗,果然不靠谱。


秦舒寒无奈地摇了摇头,轻手轻脚地将周陌辞抱在怀里。小孩儿安静的睡颜完完整整地出现在眼前,即使一个小时前阿泰的话语还热乎着,秦舒寒依旧不得不感叹生命的神奇。


睡着的周陌辞少了平日里上蹿下跳的活泼,纤长的睫毛一合,如同耷拉下耳朵的小兔子,安安静静,眉眼简直就是许唯安的一个翻版。


秦舒寒看看周陌辞,又看看许唯安,深深吸了口气。


不能说像了,简直是一模一样。


“好好看着弟弟啊,我上去找一下你爸。”秦舒寒将人抱到沙发上,一步三回头地看着两个小不点儿,捏了捏手里的照片,敲开了九尾房间的门。


“你怎么来了?”


九尾到底没能在磨人的钝痛里睡过去,此时顶着一张惨白的脸蜷在椅子里无聊地开了局solo模式,秦舒寒对此见多不怪,倒了杯热水走到他面前。


纵使秦舒寒属于巅峰赛永远为负的小白,看着屏幕里两个互殴的法装小孙膑,也不免啧了两声。


这人一向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他能玩出什么花样,皮得很。


“擅闯私人房间,你个女孩子家家的,怎么就这么泼辣呢?你说你什么时候能矜持一点儿?”九尾抿了半靠在墙上,噙着笑看着毫不客气坐在桌子上的秦舒寒。


“矜持?那前提是我要对你有所企图。就你?啧。”秦舒寒一脸嫌弃,“再说了,你还搁这儿跟我提矜持?大少爷,你但凡矜持一点儿也不至于被人拍个正着。”


“什么?”拿到嘴边的水只抿了一口,九尾边错愕地抬起头来,“拍到什么?”


“呢,”秦舒寒将手里的信封扔到桌子上,信封开了一角,漏出一点儿内里模糊的亲密。


终究是包不住的。


九尾啪得一声将水杯搁在桌上,剧烈泛动的开水溅到深胡桃的地板上,留下点点水渍。


信封被粗鲁地撕开,所有在偷拍的相机里悄然存在的细节暴露在阳光下,显得极其刺眼,九尾方才苍白的脸肉眼可见的染上一抹愠怒,眼里多了几分狠厉。


秦舒寒抱在胸前的双臂放了下来,转身拿起桌上的胃药。


他了解九尾,身为明星选手,俱乐部和联盟的营业不可能没有,拍照、录制、接广告……该做的还是要做的,光明正大之外少不了见不得光的偷拍,什么有爆点什么好宣传,运营比谁都清楚,关乎利益的事情摆在眼前,没有俱乐部会纯粹到极致。


九尾选择了这条路,能热爱自己的热爱已是幸运,其余的他不会做也没必要做无谓的反抗。


除非,碰到他的底线。


“谁拍的?”九尾知道,秦舒寒不会打没准备的仗,该查到的她会给他答案。


“还是她们。”秦舒寒眯了眯眼。


五年前,九尾抱着几个月大的许唯安回家时曾被几个私生饭跟踪过很长一段距离,直到九尾抱着小孩儿极其危险地翻了墙才避免许唯安正脸被拍到。即便如此,“明星选手被爆出私生子”一说依然传的沸沸扬扬。


爆贴的人自称是九尾的粉丝,她只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想要“哥哥”一个解释。


极端的喜欢会塑造出极端的人。


虽然当时这事儿被压了下来,但是几年来依然不缺借此诋毁九尾的人。讽刺的是,其中很多人依然是狂热的粉丝,他们想要的,是一辈子都不能谈恋爱的九尾,是在臆想中永远属于自己的那个偶像。


“我今天来,就是想给你个心理准备,当年能压下来,一方面是因为俱乐部出手狠,另一方面,那些照片太过于模糊,即便我们否认她们也没有进一步的证据。但是这次不一样,这照片恨不得1080P,况且她们能寄给我们照片,就能寄给别家。想要压下来,基本上不可能,你们俩被曝光是早晚的事。”


九尾捏了捏鼻梁骨,紧闭的眸子缓缓睁开,他低着头,纤长的睫毛掩着眼底的情绪,良久才声音沙哑的开口。


“那就承认好了。”


“承认什么?”


“承认……”对啊,承认什么?


九尾一下子梗住了。


——人家那么可爱,当然是男孩子啦


手机里传来孙膑奶声奶气的声音,打破了两人各怀心事相对无言的气氛。


“许鑫蓁,你有没有想过,以后再有一个孩子,就像安安一样,可可爱爱的小男孩儿?”


“没有,”九尾头也不抬地回答得干脆,他只当她在劝自己放弃,另寻他人,毕竟这种事在那段颓靡的日子里,没了招儿的秦舒寒也干过,“我说过,除了安安,不会再有第二个孩子。”


“你会后悔你说的这句话。”秦舒寒思量一番,没多开口。


九尾没接话,方才痛到无神的眸子逐渐黑亮起来,“秦舒寒,我想再赌一把。”


“赌得起吗?”


九尾笑了笑,放下手机,任凭对面的小人转着圈的平A自己。


虽然伤害不大,久了,还是能耗掉一条命的。


“赌不起。输了,我就真得要一个人了。


但是不赌,我不还是一个人吗?”


——我看到了故事的结局,想不想知道剧透呢?










“周诣涛!你……我都不想说你!”耳边传来花海奶凶奶凶的声音,语气里满是恨铁不成钢的愤懑,“你是不是根本就没打算告诉我你又跟他搞一块了?”


“我没跟他在一块。”


“没有个屁!我跟瞳子哥双排,南南声音大的我们俱乐部听得一清二楚,你还给我狡辩。”


“我……”钎城没得话说。


“我告诉你周诣涛,你别搁这儿给我装圣母,当年别说孩子了,你都差点没了。你要是想跟他复合,我不反对。但是再出事,你死路边我都不给你收尸!”


Estar俱乐部里,众人难得一见地看着好脾气的弟弟气的脸从小笼包变成了烤糊的发面饼。


“我没有要跟他重新在一起的想法。”


“那那个热搜什么情况?你别糊弄我说那照片是P的。”


“什么热搜?”


“你自己看吧。你那天去ttg干嘛来?送蛋糕?不是,他九尾故意的吧,你怎么就那么好说话,他让你去你就去啊,你怎么跟以前一点长进都没有呢,周诣涛,我跟你说话呢!”


钎城却像是没听见一般,越来也快地翻着屏幕里的贴子,这般冗长却又处处含沙射影,看上去像是准备了良久的样子。


铲起来的冰块悉数滑进杯底,冰凉的触感从指尖电流一般窜到四肢百骸。


“一淘,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还喜欢他啊?”


像是被人看穿了什么,钎城一阵恼怒,腾得起了一股邪劲儿,“你放心好了,我周诣涛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喜欢许鑫蓁,我,发,誓!”


门外,一边收伞一边嘟囔着什么破天气的九尾脚下一个踉跄,胃里磨人的剧痛瞬时炸裂开,疼得他身子一颤顺着墙壁滑了一截,脸色也变得灰白。


疼得猝不及防,九尾眼前黑点一闪一闪的,有那么一瞬间,他手撑着膝盖一动也不敢动,方才即使打了伞还是溅上雨水的队服贴在身上,冰冰凉凉的,更是难受得紧。


胃病是情绪病,一向能把队医怼的怀疑人生的九尾少见地认可了这一点。


疼得快,消得却磨磨蹭蹭,半晌,九尾眼前才恢复清明,刚起身,耳边便传来一阵男声。


“你在这儿干嘛?”钎城的声音里带着刻意的冷然。


“找你。”


“有事吗?”


看他的反应,大概应该是知道了。九尾苦涩地弯了弯嘴角。


网上的东西,添油加醋就带上了颠倒黑白的阴阳怪气,九尾想了想,直接将照片递了过去,“阿钎,你会把这个当真吗?”


“不会。”钎城随手一扔,照片洋洋洒洒地散落到积水得地面上,“许鑫蓁,我倒是不知道,你还有这一手。”


“什么?”九尾眼神里透出几分不解,转了几转,才渐渐明白这人大概把自己想成了自导自演的小人。


“我说不是我做的,你信吗?”


“不管我信不信,我不想再有第二次了。”


“所以你还是不相信我。”


“我信,我相信你许鑫蓁。但是,有关系吗?”


九尾眯了眯眼,眸子里是掩不住的痛色,一阵阵急痛让他失了力,稍一放松整个人便跌坐到台阶上,咬破了嘴唇也没能忍住破碎的痛呼声。


钎城哪见过他疼着这般的模样,心里一急,正欲上前,半个身子还在雨里的人低着头开了口,“阿钎,回来吧,重新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伸出一半的手停在半空,片刻后收了回去,“不可能。”


喉咙里蹿出一股铁锈味儿,九尾呼吸一滞,手抵在鬓角处,狠狠地拧了下眉,血液倒流地感觉呛得他眼前一片漆黑,却还是颤着声儿挤出个笑,“阿钎,如果我不止拍了你呢?”


九尾的话点到为止,钎城却脸色一变,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陌生”的人,“你什么意思?”


“如果网上说南南是我的私生子,你说会有人信吗?”


听到那三个上不了台面的字,钎城涌出一股脑怒,他听不得别人这样说周陌辞,更何况这人还是周陌辞的亲生父亲。


“你他妈混蛋!”钎城是学过武的,手下收不住的力让许鑫蓁肩膀一阵刺痛,身子不得已后仰在台阶上,脸色骤然灰白。


“你如果答应回来,我保证……呃……这样的话不会……呃……不会出现。”后腰抵着坚硬的台阶,九尾觉得自己自己大概掉了一层皮。


钎城红了眼,“许鑫蓁,你知不知道周陌辞是……”钎城停了口,喘着粗气,雨水顺着脸颊低落在九尾的队服上。


钎城咬着后槽牙看向雾蒙蒙的天。


没有太阳没有云,连只飞鸟都没有。


所有的希望都不复存在,重逢时的心存侥幸成了自欺欺人,五年来残留的思念成了个笑话。


没必要了。


良久,九尾只觉得肩上一松,未等他摆脱眼前的黑雾,钎城冷淡至极的声音便如同带刺的箭矢穿了进来,“我答应你。”


说罢,钎城便转身进了门,独留九尾一人蜷缩在台阶上,自始至终都没有回头,哪怕一眼。










远方传来轰隆一声巨响,雨势瞬时变大,九尾将头埋在膝间,方才看上去完美的渣男面具碎了一地。


面具之下,脆弱的不成样子。


好冷,自己好像又惹阿钎生气了啊。


可如果说弄丢钎城让他搭上半条命,那得而复失便无异于取他心魄。


只剩行尸走肉。


“对……对不起,可是……我真的好害怕。


阿钎,真的,好疼啊。”


又是一声巨响,倾斜而下的清雨快速淌过地面,稀释掉了混杂其中那抹刺眼的红色。




/*


薛定谔的大纲和母胎文笔限制了我圆回来结束这篇文的能力,一篇本来ending应该有了影的文成功让我带上了不归路😳


so……狗血走一波,然后一波一波又一波……perfect


*/

评论(30)
热度(7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每天都想吃个小土豆 听听天空(紫色:三七)

© 在北极找不到北 | Powered by LOFTER